纽蒙迦德.Schwarze Rose ⃒⃘⃤

热爱写手稿的小鹰,从拉文克劳塔楼翻窗逃离到纽蒙迦德加入巫粹党[为了先生的幸福日夜奔波]

GGAD.信

   @景行   ⃒⃘⃤ 的书信梗


阿不思.邓布利多喜欢看书,这不足为奇。


在邓布利多的书架上有一本书,这本书其实还不能完全称之为书。书里面的内容是两个人的笔记,和从各处搜来的古籍碎片拼凑的。邓布利多每天都会看一看上面的内容,指间抚过上面奔放的字迹,半月牙眼镜后时常闪着异样的光。这本书写到一半的时候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朵干枯的玫瑰花镶嵌在书里。


邓布利多每次看到这只玫瑰花的时候就会重头开始看起,像是逃避,逃避故事结束的真相;也像是保护,保护不为人知的真相。无论如何,好像只要自己不往下翻内容就不会结束,故事还会续写。


直到有一天这本书散了,散的彻彻底底。邓布利多把他重新装订的时候才发现玫瑰的后面其实还有几张,虽然算不上书页,但是上面肆意的字迹令他感到熟悉。那是格林德沃写给邓布利多的。邓布利多望着那几封信,再次抚过上面的字迹,随后把它们夹入书中,匆匆离开。米勒娃.麦格来到黑魔法防御课教室,今天她又是代课老师。


这时候格林德沃看上去已经没有了当初意气风发的样子,没有了肆意的野心,没有了曾经的荣耀,被岁月磨去棱角的他只像是一片安静的落叶,平静却无法从风波中脱身。邓布利多一时间不敢相信这就是当初那个让整个欧洲都为之害怕的黑巫师,那个令世界黑白颠倒的黑魔王。


“我还以为你再也不来了,看在梅林那个愚蠢至极之人的份上,让我猜猜看……你应该是发现玫瑰后面的话了?尊敬的国际巫师联合会会长,邓布利多先生。”邓布利多没有说什么,两个人只是这样看着对方,从月光撒下到朝霞破云,直到第二天的黎明。“邓布利多校长该去上课了吧,下次再来……如果还会有下次的话,我希望你能把那本书带来。”


一个月后邓布利多带着那本书还有笔和墨水来到了纽蒙迦德的顶楼。那朵玫瑰还静静的躺在书里,岁月掩盖不了她曾经的美丽。格林德沃拿起来让邓布利多把玫瑰点燃,他犹豫着,却也照做了。玫瑰在赤焰中卷曲又伸展,如同一个用燃烧生命来表演的舞者,妖冶却也绝望。


玫瑰燃烧完留下一个小小的,若有若无的影像,那是他们年轻时候的样子……那时候他们刚刚说完更伟大的利益,邓布利多回家的时候格林德沃摘下了最漂亮的一朵玫瑰花,玫瑰花记录了他们最美好的样子,记录了两个少年最肆意的年华。格林德沃那时候对着这朵玫瑰花记录了一个少年害羞和无语轮次说出的的一个誓言:“你想要和我一起重塑世界,我会做到的。你接下来想去做什么,我都会帮你实现的,阿不思。我想和你一起直到半个世纪甚至一个世纪之后。或许等我足够成功的时候才敢把这个给你看,到时候他们会说我们,会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是这个世界新的启明星……”


影像结束后,格林德沃自嘲的笑着:“没想到最后会是在你最成功的时候看这个,虽然我已经一败涂地……回忆里我说‘我们是新的启明星’,错的一塌糊涂。只有你……邓布利多被誉为圣人,而我,格林德沃成为了你的垫脚石。”邓布利多默然。


携手共进终究只是少年人的美好幻想,1899年的8月,你抛下我如此,1927年我们被迫相对如此,1945年我以击败你而闻名世界亦是如此。


两个人的名字始终捆绑在一起,却永远是圣人与恶魔一样的两条曾经的相交线,相交后愈行愈远……

他因他而坚定,他因他而绝望

他因只有他能打败自己而以恶劣著名

他因只有自己能打败他而以救世主出名

可是

“邓布利多于1945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而闻名世界”

这句话还有一个仅有两位高塔之人所知道的话中话:

我以击败我的爱人而闻名世界


把他放在了历史的功德柱上,却也把他绑在了爱情的枯石上……


1997年的某个月,格林德沃也记不清了,他的手表已经完全坏了,唯一的时间来源是他的圣人上一次给他寄的信,是1997年6月9日,他大概估算了日子,现在应该刚刚步入七月。格林德沃正在写一封还没有发出去的信,写到一半的时候,他似乎看见了当初意气风发的两个少年,他们在玫瑰花园里许下一起的誓言。


这种写信的方式让他想起了曾经明明几步路就能见面却仍然甘愿花上不少时间给爱人写信的时光。可是……物是人非……


格林德沃饶有趣味的看了看自己这封耗尽所有写成的信件,用完了他仅有的羊皮纸,但又或许是故意的。这样他就能在信件末尾理所应当的请求邓布利多。请求他别把自己丢在这。黑魔王对于这种翘首以盼的感觉陌生了,上一次好像还是在1945年……不管怎样,他都早已把邓布利多的信件视若珍宝。


霍格沃茨的校长办公室书桌上,放着那本拼凑起来的书,猫头鹰飞入时福克斯略带不满的啼叫了一声,在感受到信件上旧主的气息后又平静下来。


与格林德沃猜测的一样,今天是7月1日,是一个美好的日子,6月30号坠落高塔的凤凰没能等到这一日的焰火。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